2013年1月30日

第一孕期胎兒唐氏症篩檢報告-上

第15週產檢後隔兩天,醫師寄E-mail通知我報告結果,想不到竟然是令人傻眼的消息......

信上寫著:"唐氏症是正常的低風險範圍,但三染色體13及三染色體18都是高風險異常值,最晚下週須作羊膜穿刺檢查。"

!!!!!

用智慧型手機看報告檔案,格式會跑掉,於是用桌機看後,發現醫師所說的異常值竟然高達1/2,兩項都是二分之一,小朋友不是"有"就是"無",當時完全無法接受,抱著先生痛哭......

篩檢報告

先生親自打電話跟醫師聯絡,溝通後決定隔天一早掛號門診,立刻進行羊膜穿刺。

在不瞭解這兩項染色體異常有何影響的情況下,我上網搜尋了好久,希望能從其他孕婦的經驗中獲得正面的結果,至少可安慰自己放心,往好處想,偏偏1/2這機率實在太稀有,等待羊膜穿刺的結果報告這段期間實在很煎熬,還好先生一直樂觀地陪著我,老闆得知消息後也每天幫我禱告,我也盡量以平常心去度過等待的日子,畢竟胎兒感受得到媽媽的心情起伏,還是要以胎兒是正常地態度去過生活啊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